课程建设

关于开展第二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总结凝练、宣传学校教师在课程思政教学方面的典型经验,展示我校办学水平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第二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案例范围
       面向全校所有课程。已获评为校级以上课程思政类奖项的案例不得以同样内容重复参评。
        二、案例类型及要求
       1.案例要聚焦课程思政改革与实践,突出价值引领,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教学全过程,同步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教学目标。
       2.案例要围绕课程展开,深入发掘本学科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明确课程思政教学目标、优化课程育人教学设计,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入点、教学方法和载体途径,在教学理念、教学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方面积极创新,教学效果良好,师生评价高,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和可推广性。
       3.案例应包括案例简介、目标与思路、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特色与创新等(案例模板参见附件1),字数3000~5000字,案例须提供现场授课照片2~3张,像素3000*4000以上。有条件的教师也可提供短视频,全面展示课程思政教学风采,时长控制在15分钟之内。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的论文(发表或未发表均可)、教学资源库截图和网址、学习交流照片、宣传报道材料等可一并打包提交。
       4.案例要坚持原创性,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三、案例评选过程及时间
       1.学院(部)初选推荐: 2022年6月10日(第16周星期五)前,各单位负责组织实施本单位的初选与推荐工作,每学院推荐不少于4个案例。
       2.学校评选:2022年6月30日前。
        四、材料报送
       1.请各学院(部)重视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推荐工作,按照有关要求和规定认真组织、择优推荐。
       2.请各学院(部)于 2022年6月13日(第17周星期一)17时前,统一将教学案例和推荐汇总表(附件2)的纸质版材料(盖章、签名)报送教务处,电子版注明单位名称发至联系人邮箱。
       3.获得学院(部)推荐的案例负责人,请将案例电子版材料提交至超星教学平台,提交时间另通知。
        五、案例评选
       1.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学院(部)推荐的课程思政案例进行评选。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学校予以表彰奖励。
       2.获奖优秀案例将汇编成册,以供学院(部)和教师课程思政建设参考使用,并将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以宣传介绍。
       3.入选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的教师将优先推荐申报下一年度校级课程思政试点项目或示范项目。
 
       联系人:傅老师                    电话:020-82878483
       办公地点:行政楼2楼           邮箱: 896844395@qq.com
 
       附件:( 请点击下载
               1.《****》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模板)
               2.广州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推荐汇总表
 
 
         广州商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      
                  广州商学院教务处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