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新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及企业联合会领导来校洽谈校企合作

9月14日下午知识城开发建设办企业服务处处长肖宏武、广州开发区知识城企业联合会筹备副组长、广州市白云泵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云、广州市白云泵业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周庆平等一行来我校参观和交流校企合作事宜。教务处处长王健敏、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舒光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覃绮梅等在第一行政楼207会议室进行交流。  
  肖宏武指出广州商学院作为中新知识城唯一的本科院校,知识城产业在高速发展,企业在不断增加,人才需求也在剧增,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双方应整合人才供需关系,为周边企业提供更多的人才。
  王健敏介绍了学校近年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强调在教学过程中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最终都是为了学生更好的服务企业和融入社会。希望通过政府的平台与周边的企业建立更多的实践教学基地,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岗位,有利于培养出职业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
  孙建云表示在大数据时代企业和学校资源共享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提高新教师对知识城的了解,接下来会根据学校的要求在区内企业搭建桥梁促成双方校企合作的对接。
  舒光美对政府和企业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校企合作的基本情况,接下来要在产教融合方面继续加强三方的合作。
覃绮梅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的情况,希望有更多的企业高管来学校授课,和通过进企业参观、见习等让学生提前了解专业的工作模式和行业的运营,熟悉专业所需的知识和技能。
  会后到创客空间105继续交流,现代信息产业学院和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参加了会议。
  学院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师资情况和学生就业方向等基本情况,提出双方可以共建实践教学基地,联合开发项目和平台等方面进行合作。
肖宏武介绍了知识城目前的产业情况和人才需求,希望校企双方加强人才供需对接,充分调动人力资源,找到合作共赢的切入点,促进政校行企共同发展。
通过本次政府、学校、行业协会、企业四方深入交流,将为我校深化与中新知识城产教融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交流会现场(一)
交流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