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专业建设促发展,教学质量保提升——我校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9月27日下午,我校在第二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教学工作思路及建设工作,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健敏主持。
  王健敏在会上提出我校2022-2023学年教学建设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是,以专业为基本建设单位,二级教学学院为主体;院长为第一责任人,分管教学(含实践教学、校企合作)副院长、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充分发动全体教师参与;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校企研合作为重点,以制定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为牵引,全面加强专业各教学环节的建设、管理和评估;形成校内外融通开放的质量标准体系、自评自建闭环质量监控体系,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王健敏希望,各学院组织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深入调研、论证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特色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标准,并依此研究设置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分析了师资队伍建设和校企研合作两个工作重点的重要性、可行性和建设内容,提出建设路径建议。强调从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开始,专业建设全过程、全环节都需要多样化校企研地合作。建议抓住中新广州知识城2020-2035总体发展规划大好时机,关注、扩大和深化与知识城内企事业单位的多元合作。强调对教师专业应用能力和教学能力、教研科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教务处后续会有系列专项工作配套开展,把专业建设落实到每个教学环节。
  最后要求,各教学院院长要提前统筹、谋划、总体部署,加强外联内培,加强对各专业教师的发动、指导、帮助和督促;教学副院长要具体部署、实施,抓落实。
  会议还部署了2022年“质量工程”申报工作,讨论了《广州商学院第一届课堂教学比赛的实施方案》。根据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要求各学院应认真审核课堂内容,保证教学秩序的稳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