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教材选用及建设管理领导小组会议

12月26日下午,我校在第二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教材选用及建设管理领导小组(以下简称教材领导小组)会议。学校教材领导小组组长唐明勇书记、马蔚兰校长,党群工作部部长,党委宣传部部长,图书馆馆长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健敏主持。

王健敏介绍了《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广东省2021-2022学高校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分析报告》《“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强调了学校和学院在教材选用及编审方面的职责,希望各二级学院优先选用马工程重点教材、国家级和省部级获奖教材、近三年新出版教材。

各二级学院院长汇报了本学院2023—2024学年第2学期教材选用及审核情况。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对选用的境外原版和马工程教材做了重点介绍。教材领导小组秘书李迪宏代表教务处汇报了全校本学期教材使用及评价情况、下学期拟选用的教材整体情况以及2023年度教材结项评审和立项评审的情况。与会成员对下学期选用的教材(含境外原版教材)、新立项教材建设项目和结项教材项目展开审核及评议,并表决通过。

唐明勇肯定了学校在教材管理方面的严格审核把关,强调各学院对于未选用教材的课程所使用的自编讲义也要认真审核。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规范了学校教材编写出版及选用的管理,为学校教材建设和下学期教材征订发放工作奠定基础。

bf684f1176b48c5d37ed9cb4e7129fc.jpg

教材选用及建设管理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