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三届广州商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评审及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

根据《关于举办第三届广州商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广商教字〔2022〕59号)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本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评审采用线上评审,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为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现场评审结束后,紧接着进行教学培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现场评审安排

(一)评审时间

2023年1月6日8:30~11:30

(二)评审流程

1.参赛教师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现场汇报,每支参赛队伍汇报时间不超过10分钟。工作人员分别在“还剩1分钟”、“时间到”予以提示。

2.现场汇报内容以教学创新设计为主,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材料。

3.每队参赛教师现场汇报后,专家不提问、不点评,后台评分。全部参赛队伍现场汇报完毕后,评审专家进行集中点评,每位评审专家点评时间在10分钟左右。

4.现场统计并公布专家评分结果。正高祖、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分别推荐1、2、3支参赛队伍作为省赛的候选参赛队伍。

(三)参赛教师注意事项

1.本次现场评审按照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组的顺序,参赛教师采用线上抽签方式决定具体出场序号,定于1月5日9:00进行线上抽签。

2.参赛教师应提前登录腾讯会议,提前5分钟调试好PPT、打开摄像头,等待工作人员通知后打开麦克风进行汇报。非汇报时间关闭麦克风。未按时登录系统的参赛教师,由工作人员调整其参赛顺序,并会酌情扣现场表现分。

(四)观摩交流注意事项

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是学校举办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根本目的。为便于教师互相交流学习,欢迎全体参赛教师、各级教学负责人、其他教师参加现场评审观摩。非参赛教师登录腾讯会议后须全程关闭麦克风,现场评审期间减少进出腾讯会议,不得对参赛教师(队伍)造成影响和干扰。

二、培训安排

(一)培训时间

2023年1月6日11:40~12:30

(二)主讲人

黄君凯教授

三)参加培训人员

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所有参赛教师,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教务处、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人员,有兴趣的专任教师。

三、其他事项

(一)腾讯会议号:908-686-664

(二)联系人:蒋璐;电话:020-82878483;

邮箱:894931398@qq.com


黄君凯教授简介:

黄君凯,博士,暨南大学信息科技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教学名师,华南农业大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曾获广东省南粤教坛新秀,暨南大学师德标兵、十佳授课教师、教学贡献综合奖和杰出教学贡献奖。近年来,主持国家和省级教学改革与质量工程项目14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广东省教学成果奖2项,并获3项全国和省多媒体教育技术奖项,发表教育教学研究与教改成果论文23篇。黄君凯教授是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指导专家。

黄君凯教授科研成果丰富,在微电子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和国内外学术刊物及会议上,发表论文70多篇,其中SCI、EI收录5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6件。黄君凯教授还是 IEEE EDL、IEEE TED、IEEE TIE等国际著名期刊审稿人,国家02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的评审专家。




广州商学院教务处

2023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