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研教改 教研室管理

教研室管理

我院召开全体教研主任工作会议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研室建设,更好地发挥教研室在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方面的作用,10月18日下午,我院在第二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全体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副院长刘根正,院长助理、教学处处长张忠福,教学处副处长钟新波、左灵芝,教学处处长助理何茂炳及各系(部)教学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刘根正主持会议。

 

  各系(部)教学副主任汇报了本学期各教研室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优秀经验,并就如何更好开展教研室活动提出建议。总体上看,各教研室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扎实开展教学工作,并结合专业发展规划,开展富有特色的教研活动。例如思政课教学部开展了教师读书心得交流会,并坚持每周教研活动时间采用不同的形式进行集体备课;法律系各教研室积极推进导师制工作;外语系大学英语教研室、计算机系公共计算机教研室分别深入探讨大学英语、公共计算机应用基础等课程的教学改革;经济系电子商务教研室以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三个项目为重点,积极开展科研和教学竞赛活动,取得突出成绩;旅游管理系旅行社管理教研室突出了实习基地的建设;会计系教研室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张忠福感谢各教研室主任在日常教学管理、课程建设、教研教改、学术科研、师资培训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并对在工作计划中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的教研室给予了肯定与表扬,同时也指出个别教研室工作计划中存在的不足。他强调,各教研室在抓好业务学习的同时,要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要突出教学改革与研究这项重点工作,各项工作应有具体的改革思路和具体措施。

 

  钟新波讲解了实施“本科教学工程”的目的和项目的内容,介绍了我院“本科教学工程”实施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与布置。

 

  刘根正对教研室工作会议作总结,他指出,各教研室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提高我院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并要求各教研室要进一步思考教研室的任务,充分发挥教研室组织、沟通的功能,当好系(部)主任的助手,精心组织开展各项教研教改活动,带领各位老师参与“本科教学工程”项目,不断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