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研教改 教研室管理

教研室管理

我院召开教研室工作经验交流会

  12月7日下午,学院在第二行政楼108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副主任和教研室主任会议。刘根正副院长、教学处张忠福处长、教学处教学科负责人及教学副主任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和推广优秀教研室工作经验;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研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部署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任务。会议由张忠福处长主持。

  首先,张忠福处长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教研室工作条例》,并就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接着,电子商务教研室、行政法教研室、计算机系公共教研室、国际酒店管理教研室、工业产品设计教研室、公共体育教研室和基础英语教研室等“优秀教研室”的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教研室工作的先进经验,并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根正副院长对学院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安排进行了部署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刘根正副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四点:第一,教研室主任要承担教研室主任的责任;第二,教研活动日常工作和重点工作要相结合;第三,教研室应真正起到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的作用;第四,教研室内部要形成一种协商、交流的机制和互帮互助、互相学习的风气。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