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研教改 教研教改

教研教改

关于开展2019年度校级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安排,为引导广大教师聚焦教学改革实际问题,开展研究和实践,突出“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决定开展2019年校级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以下简称“教改项目”)申报工作,并在此基础上择优推荐申报省级立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年度校级教改项目分为综合类和一般类两种。
  综合类教改项目与一般类教改项目均为教改建设项目,两者仅在研究内容和方向上有所差别。
  本年度项目申报主要围绕我校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过程中的教学改革问题,特别是对应用型人才培养关键环节(请见附件1),根据教学过程的实际情况,提出具体的改革目标、方案、实施计划和预期项目取得的成果(成果形式),重点突出学生的获得感和项目的特色和创新点。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条件。项目负责人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能够组织相关教学资源和团队独立完成项目建设;优先支持中青年一线专任教师的申报。
  (二)择优推荐。各单位应对拟申报项目进行审核,评估条件和项目预期成效,择优推荐。
  (三)其它条件。项目负责人已有校级教改建设项目且未结题的,原则上不接受申报。
  三、时间安排
  具体申报时间安排如下:
  (一)2019年9月9日(第2周星期一)前,完成申报材料,并报送教务处;
  (二)2019年9月20日(第3周星期五)前,完成校内评审推荐工作;
  (三)2019年9月20日(第3周星期五),在教务处网站上进行公示;
  (四)2019年9月27日(第4周星期五)前获推荐省级项目立项的登录广东省教育厅教学类项目管理平台(http://120.78.198.104/),填报并上传相关推荐材料。
  为了顺利完成项目申报和评审工作,请项目申报人以及相关单位严格按照以上时间安排完成各项工作。逾期不交,视为自动放弃。
  四、其他事项
  (一)本次计划立项5项综合类项目,20项一般类项目。
  (二)项目申请书(请见附件2),请对照项目类别填写项目申请书及实施方案,未按照指定申请书要求填写的,不予立项。
  (三)为确实做好我校教改项目申报与省级推荐工作,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骨干教师和教学团队,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做好项目申报准备工作。
  (四)工作联系人:林强文,行政楼2楼左侧(教务处)
  邮箱:linqwen@qq.com   电话:020-82878483。
 
  附件:( 请点击下载附件
  1.2019年度校级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指引参考
  2.广州商学院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申请书
  3.项目成员分工简介
  广州商学院教务处 
 2019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