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研教改 教学竞赛

教学竞赛

关于做好广州商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现场决赛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举办广州商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的通知》(广商教文〔2021〕20号)要求,经学校评委专家组网络评审,得分前6名选手进入现场决赛。
为做好现场决赛相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前准备
  1.决赛抽签。决赛出场顺序由参赛选手抽签决定。请参赛选手于9月14日(第2周星期二)上午9时~12时到第一行政楼2楼教务处抽签。
  2.课件调试。9月15日(第2周星期三)下午12时30分~13时30分将开放决赛场地(国际楼206室),供选手熟悉比赛环境和调试课件(每人不超过5分钟)。如果选手未按规定时间到赛场调试,比赛过程中出现故障所产生的后果由本人负责。
   二、决赛安排
  1.决赛时间:9月15日(第2周星期三)下午14时~17时。
  2.决赛地点:国际楼206室。
  3.选手报到。决赛当天,选手于13时30分之前到国际楼205室报到,并参加选手工作会议。未按时报到者,由工作人员调整决定其参赛场次顺序。
   三、决赛流程
  现场决赛项目包括说课、课堂教学和现场答辩,占比赛总成绩70%。
  1.说课5分钟。阐明参赛课程的教学设计思路与实施路径,着重说明在教学组织过程中如何实现课程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技能有机融合,达成课程育人目标。
  2.课堂教学15分钟。参赛教师提前从已提交的5节课中抽签确定本人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
  3.现场答辩5分钟。评委根据参赛教师表现及相关教学要求等进行提问,选手即时解答。
   四、其他
  联系人:教务处蒋璐老师
  电话:13632495515
  邮箱:894931398@qq.com
 
 
  附件: 广州商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现场决赛名单

 
 
广州商学院教务处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