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研教改 教学竞赛

教学竞赛

关于选拔教师参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精神,为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质量文化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决定开展校内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与要求
       1.参赛对象。学校在职在岗教师。
       参赛的主讲教师应在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3轮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2.参赛要求。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涉及知识产权纠纷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一律取消参赛资格。如引起知识产权异议和纠纷,责任由参赛者承担。参赛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须同意授权赛事主办方及协办单位享有网络传播权。
       二、比赛组别
       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称分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组3个组别。
       三、校内选拔程序
       1.学院(部)推荐。请各学院(部)积极组织教师参加。鼓励各学院(部)同时推荐符合3个职称组别的教师参加比赛。每个组别最多推荐1名教师或1个团队参赛。
       2.学校评选。根据各学院(部)推荐情况,学校组织专家评选,在各组别中择优推荐1名教师或1个团队参加省级比赛。
       在学校评选中获奖的教师参照校级教学比赛奖励标准予以奖励。
       四、参赛材料提交
       参赛教师需提交以下材料(详见附件2):
       1.申报书。内容包括参赛教师基本情况、课程教学创新情况等。
       2.课程教学大纲。大纲需反映参赛教师的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
       3.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全面体现课程教学的创新成效,注重三方面内容:第一,明确说明课程教学创新解决了教学中的哪些“痛点”问题,注重问题导向;第二,突出课程教学改革过程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全面反映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创新思路、举措、效果及反思,注重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第三,通过基于数据、案例等证据的可靠分析,说明问题解决的情况和效果,并分析其推广应用的价值。报告须有摘要约300字,正文字数不超过4000字。
      4.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实录视频为参赛课程中2学时的完整教学实录(约90分钟的1个视频或分别约45分钟的2个视频,视频格式标准详见附件2)。实录视频须在真实的高校课堂环境中录制,有参赛主讲教师出镜、有师生互动的镜头,能够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严禁“表演式”课堂。相关材料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内容对应的教案和课件,以及其他有助于表明课堂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的材料。
       特别提醒:参赛教师提交的相关材料(申报书除外)和现场汇报环节中 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姓名及所在学校等相关信息。大赛评审标准见附件3。
       五、其他
       1.各单位指定1名联系人,并填写《广州商学院推荐教师名单及联系人信息表》(见附件4)。
       2.请各学院(部)于2021年1月11日(第19周星期一)之前将附件4与参赛作品及材料一同报送教学与科研工作部。逾期不再接受。
       3.各单位应以实事求是的原则,择优推荐,并对报送信息和作品的准确性、完整性负责。
       4.联系人:蒋璐;联系电话:020-82878483,8324(内线);邮箱: 894931398@qq.com
 
       附件: (请点击下载附件)
       1. 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2.参赛教师需提交资料及要求
       3.首届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审标准
       4.广州商学院推荐教师名单及联系人信息表(XXX学院(部))
 
 
 
广州商学院教学与科研工作部
2020年12月18日